top of page

聖靈充滿的事奉

在聖經真理的研讀及得到造就,是神的道與聖靈並重的。而傳揚福音宣教,被聖靈充滿是我們所重視的。猶大書告訴我們: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祈禱。在真道上受造就,在聖靈裏禱告事奉是何等的寶貴。



我們要在聖靈充滿裏事奉,可以從幾方面來思想:


一、在聖靈充滿愛裏的事奉,愈事奉愈甘甜,愈事奉愈喜樂。

  1. 聖靈充滿的生命是有能力的生命。傳遞福音異象使命,協助小組成長,廣傳神國福音。

  2. 聖靈充滿的生命是有愛心的生命。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神的同在和恩膏常常充滿我們。

  3. 聖靈充滿的生命是有智慧的生命。以弗所書1:17-18說:“將那賜人智慧和啓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并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4. 聖靈充滿的生命是有聖靈果子的生命。加拉太書5:22-23說:“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5. 聖靈充滿的生命是由福的生命。

二、在使徒行傳裏面,凡是在傳揚基督福音有重大貢獻的,都是被聖靈充滿的人。


書中記載,祝福門徒留在耶路撒冷等候接受由天上來的能力的主耶穌,祂自己就曾被神”用聖靈和能力膏過“(徒10:38)。在樓上聚會蒙神特別恩待的一百二十人,都被聖靈充滿(徒2:4)。彼得對公會説話時,也是被聖靈充滿(徒4:8)。司提反被聖靈充滿了,便能夠為耶穌基督作有能力的見證,并且光榮殉道(徒6:3-5,7:55)。保羅從開始做他獨特的傳道工作時起,一直都是被聖靈充滿(徒9:17,13:9)。和他同工傳道的巴拿巴,也是被聖靈充滿(徒11:24)。

我們被聖靈充滿。歌羅西3:16-17說:“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感恩,歌頌神。無論做什麽,或説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這種心被恩感,完完全全將自己奉獻給神的人,神藉著他,揀選他作爲神祝福的管道,將祝福帶給別人、帶給教會、帶給許許多多的人。


三、神在各個時代、在各處、各地方使用祂所揀選的人。

  1. 保羅是一位大有學問的人,被聖靈充滿,神使用他,在歐洲各地傳福音,新約聖經2/3是他寫的。

  2. 彼得是一個平凡人,他是漁夫,雖然沒有學問,神也使用他,他被聖靈充滿,向很多人講道,一次講道就有三千人悔改信主。

  3. 宋尚節是大有學問的人,人稱他為宋博士。神使用他在中國各處及東南亞等地帶領佈道、奮興教會,為主大發熱心廣傳福音,使許多人悔改信主,屬靈得到復興。

  4. Billy Graham牧師只是農夫的兒子,但是神重用他,帶領上萬人信主。

  5. 司布真牧師是講道的王子,Prince of Preacher,他講道雖然有時發音不標準,甚至發音有時錯誤,但是聖靈充滿他,他造就了很多的人。他一生宣教,影響世界各處的傳道人和教會。

  6. 慕迪只是一個鞋匠,被聖靈充滿,神大大使用他,帶領百萬人信主,在芝加哥建立大教堂和神學院。

  7. 計志文牧師是一個孤兒,被神興起來,建立許多教會、孤兒院和神學院。他在上海和香港建立伯特利神學院、在印度尼西亞建立馬郎神學院、中國佈道會、並在各處建立許多的教會。在他人生的最後几年,我們夫婦很榮幸地得到計志文牧師的禱告,并且差派我們到世界各地傳福音,成就大的事工。

人有了聖靈的充滿之後,就很容易受聖靈的啓示及引導,而直接被神帶領使用。

  • 聖靈會説話(來3:7;徒13:2)

  • 聖靈引導(加5:18)

  • 聖靈禁止(徒16:6)

  • 聖靈感動(帖前5:19;林後13:14)

  • 聖靈啓示(弗1:17)

  • 聖靈差遣(徒13:4)


求神賜福每一位事奉的同工,都被聖靈充滿,成爲屬零的領袖,在這一時代興起屬零的復興,在各處廣傳福音,建立教會,被聖靈恩膏大有能力,榮耀主的聖名。


恩賜在能力方面是:信心、醫病、行異能。恩賜在話語性方面是:說方言、翻方言、作先知(預言)。恩賜在啓示性方面是: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辨別諸靈。恩賜在服事性方面是:幫助人的、治理事的、執事、勸化、施捨、憐憫。


主啊,求妳賜給我們感恩的心,來回應妳的愛,來稱頌贊美妳,因爲妳是美善的,賜給我們信心、喜樂、平安,願聖靈與我們同在。最後希望所有神學生們都能遵行神的旨意。

4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