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跟隨耶穌

Updated: Apr 25, 2022




很多人可能覺得認識主並歸入主的名下,就是完全的跟隨主耶穌。其實並不然,跟隨主乃是要付上一定的代價,並不是一條容易的路,有很多人走到半路的時候就會選擇放棄。

剛踏進神學院的時候,心情是很激動的,也是帶著一顆火熱服事的心。但在學校學習了3個月以後,突然有個同學跟我說,不用那麼積極,再讀一段時間你就不會這樣了。當時我很不明白為什麼他會說這樣的話。經過一段時間在學校和教會的服事,我終於開始明白這位同學的話。可能他不明白他說這話背後的意思是什麼,但我還是很感謝當時有這樣一句話放在我的心裏,陪我渡過了這4年上課的時間。這句話時常在提醒著我,勿忘初心。雖然這句話本身帶有挑釁的意思,但反而成為了我的鼓勵。


服事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往往這些困難或問題不是出於事情的本身,更多是來自於人的身上。服事是一群人一起在做事,但我們往往會把自己擺在這些事情的中心位置。以致不同的問題就出現在人與人之間,例如嫉妒、不服氣、不順服、固執、沒有原則、辱駡等等問題。這些事情阻擋了神的工進行,阻止了人往神更加靠近。你也許會覺得,每次都是某某的錯,我都是按照聖經上所教導的在進行。是的,也許你沒有錯,也許你做得很好,問題都出在別人身上。但當你有這樣想法的時候,問題是不會得到解決的。只有從我們本身做起,從我們自己與神的關係開始檢討。如果每個人都從自己與神的關係開始改變,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真正能改變這些人的是神,要讓他們看到你活出了神的樣式。


當我們與神的關係是密切的,你在服事當中事喜樂的。你可以回想一下在你所服事的日子當中,有哪些事情是喜樂的,像神說的那樣,我們是心甘樂意的。還是別人所拜託你做的事,已經變成是別人給你的壓力,你不得不做。還是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不再有熱情,只是完成任務就好。這些是值得我們探討的,唯有我們先瞭解了自己,瞭解與神的關係,我們才能做到心甘樂意的擺上。啟示錄2: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願每一位神的僕人都能時常回到起初的那一份對神的感動。


感謝神讓我在這4年當中緊緊地跟隨著祂,雖有疲乏、軟弱,但神總加添能力、力量。雖有艱難和風暴,但神總一路引領、呵護。願這一生緊緊跟隨,不離不棄。

2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