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靜默 靈修 活祭




一、 生物圈


二十一世紀是競爭與快節奏的時代,全球正面臨多學科的挑戰,從地球研究到航空航太,從生物科技到病毒傳染,從資訊傳輸到奈米技術,從經濟競爭到戰亂頻繁。人類越來越意識到,讓身心忐忑不安,是一代代人類破壞上帝創造的錦繡山河,使地球失去了昔日的風華光彩!要維護全球生物圈的平衡,是人與人、國與國,義不容辭的責任!世界各國必須懸崖勒馬,珍惜上帝恩賜給人類的宇宙、星辰、萬物……


二、 静默洁净


作為神的兒女,要在喧嘩之中,尋求靜默潔淨的功課。《聖經 百科全書》載:“希伯來宗教的潔淨律,關係身體、禮儀、道德、靈性四方面之意;……主要是道德上的純潔無瑖及與神親密的屬靈關係。”“新約已經把著眼點從禮儀、外在的不潔,轉到罪惡的問題。”後漢許慎(西元100-121年)撰寫《說文解字》一書以篆籀古文繕書“靜字,意為無垢穢,以水沖洗潔淨。”辭源· 禮 ·中庸:“國有道,其言足以興;國無道,其默足以容,乃靜謐無聲。”從希伯來潔淨律、中國文獻記載可知,靜默乃身心靈潔淨,才能與神靈交,神是聖潔的。


靜默是基督徒全身心靈,轉注仰望神的寧靜,脫離無謂的競爭,好勝強奪的驕傲,擺脫他人及自我的浮華,真正回歸到聖潔之中。因為,神是聖潔寧靜的神,“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5-16)“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已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哀3:40)


每個基督徒日常生活是在平凡中學會知足,領受神恩賜的喜樂,時時處處仰望神的旨意。不要讓世俗的名利丶貪婪無休止的侵害思維丶肌體;更不要讓攀比的嫉妒毒劍,刺傷寧靜祥和的心;不能在患難之中失望,在挫折丶逼迫丶痛苦中沉溺。神恩賜“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生活是多姿多采的,有時我們十分活躍,有時我們更要在寧靜中靜默。使徒保羅從被神光照,認罪悔改,退隱十三年順服神旨恴在靜默中親近神,蒙神恩光的洗煉,得到聖靈充滿;由最激烈反對基督教的掃羅,轉變為謙卑的保羅。神盡用了保羅的每一部分,他的好法利賽人背景、受過高等教育與訓練丶羅馬國籍丶智慧、口才丶豐富的知識、甚至他的軟弱,讓他成為最受歡迎偉大的宣教士!他將自己的靈魂在潔淨中獻給神。“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1:21-23)


保羅從安提阿宣教,從敘利亞奧朗底河等大城市,向外邦人海外宣教聖工,得神恩賜的大能力及權柄。


三、 灵修活祭


作為基督徒都是世上的客旅,在神賜的歲月裏,禱告丶靈修是每日必修課,應當殷勤不可懶惰,盡力做好本職工作。一心思想為主而作,為祖國丶民眾丶社會做到篤行而不倦,彰顯榮耀主聖名!


要在心靈深處記住神的教導“神啊,袮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禰的國權是正直的。禰喜愛公義,恨惡罪惡。”(詩45 :6-7)每天思想神的慈愛和憐憫,靠聖靈教導認罪悔改,靠主耶穌遠離罪惡。每當置身於物質至上的社會文化中,無論是否富有,真正盼望是神的恩典,才能得以安居富足與貧窮。在奢靡浪費中,讀懂簡樸,減少花費增加奉獻。學習聖主耶穌作萬人之僕,犧牲捨己為活祭!多一個國家遵照聖經治理國民,多一間教會高舉十字架救恩,多一所學校明白人生路程,用心靈和誠實研讀聖經,為要傾聽神的聲音!“……神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祂的道,愛祂,盡心盡性事奉祂。”(申10:12)

19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