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向前走 傳福音




我們是上帝創造,並非憑空而來,我們延續著亞當、夏娃等人類的歷史。如何看待和理解人類歷史,對於明白我們所處現實世界以及我們基督徒所承擔的大使命意義十分深遠。

當人類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之後,他們渴望對生命絕對的控制,最後卻導致這世界的混亂和支離破碎。神以審判和恩典來回應人越來越嚴重的叛亂。他審判亞當、夏娃、該隱、洪水的那一代以及後來散佈各地的人類;他也滿有恩惠地將亞當和夏娃遷離生命樹、減少人類的壽命、打破人類邪惡力量的團結,而人類雖墮落、敗壞,祂依然祝福。

我們要從愚蠢中覺醒,回顧歷史後要前瞻:神的祝福,仍以特別的方式表達在人類的盼望中,祂對人類有一個奇妙而偉大的計畫,我們依然有永生的盼望,即救贖。

前瞻的結果就是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火熱地宣講這個福音。福音簡短地說:獨一聖潔的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了我們,並要我們一生認識神和敬畏神。但人犯罪墮落,切斷了與神的關係,神愛世人,讓祂的獨生子——完美無瑕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以此成全了律法,替代所有願意相信並接受祂的罪人,承擔了罪的刑罰。祂從死裡復活,這足見神已經悅納基督的獻祭,不再向我們這些信靠基督的人再發出震怒。現在,祂呼召我們從罪中悔改,單單信靠基督,以得著罪的赦免。如果我們悔改並信靠基督,就能得著重生所帶來的新生命,並且在這永生的生命中與神同行。我們要熱心地傳揚福音,積極地尋找那些失喪地靈魂。

如何宣揚福音,完成神賦予我們的大使命?我理解可以用以下幾種方式:

  1. 依靠聖靈的大能:“……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4:6)

  2. 禱告:神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和最強大的力量源泉,“救恩出於耶和華”(拿2:9),所以我們要不停地禱告,為宣傳福音而禱告。我們常常為細小的事禱告,傳福音當然更要禱告。

  3. 依照聖經:我們要記得依聖經傳福音。神的道進入我們內心,聖靈便開始動工。

  4. 講清楚:傳福音時,需要特別斟酌用詞,確保不信主的朋友聽明白我們的意思。

  5. 引人深思:傳福音時,記得讓對方思考,促使他們反思福音的真實和可靠。

  6. 藉著教會:我們要在一個群體重見證基督徒的生活。

以上是一些基本方法,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強烈的願望和愛,我們要對主說: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們不能坐在教堂裡等待別人來聽福音。在我們這個時代,人們有許多地方可以去,而去教堂,往往是他們最後的選擇。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同胞,他們從來就沒有看過教堂。多年的無神論教育使他們好像天生就多了一份對教會的戒心,把教會視為異己的東西,他們很少會主動來到教堂,即使來了,往往看了一兩眼,滿足一下好奇心之後,就走了。因此,主命令我們要“去”——走出去,就是走到那些不相信耶穌的人群中,尋找每一個迷失的人;走出去,就是用各種可能的方法,去接觸可能接觸到的人,把福音傳給他們。探訪是走出去,請朋友到家裡來坐坐也是走出去。打電話、發電子郵件、寫信、探親、傳閱福音書籍等等,都是走出去的方式。走出去就是採取主動,主動走向他人傳福音,讓自己周圍的人有機會聽到福音。

我們能否走出去傳福音的關鍵不在於我們的時間和能力,而是在於我們能不能走出自我中心的狹隘天地。我們的心若是以主為中心,我們就一定會牢記主的命令:“……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9)並把這個命令、這個託付,看得很重很重。如此,我們的眼睛就會看到那些失喪的羊群,我們的心便會為他們感到傷痛,對世人的憐憫之心就會促使我們鼓起勇氣向他們傳福音。無論面對什麼環境,或者生活在什麼時代,主的命令是不變的,我們基督徒要盡一己之責:傳福音。只要天下尚有一人未信耶穌,基督徒就不能推卸自己的責任。

傳福音是我們的責任,保羅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傳福音是我們這一輩子的頭等大事,我們有何藉口推辭這樣的大使命呢?求主賜我信心,並求聖靈在我身上動工,讓我時時刻刻警醒自己,不要鬆懈,務要勤懇而喜樂地傳福音。

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4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