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的生命色彩

Updated: May 4, 2022

約翰福音3:16-17,“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得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神有豐盛的慈愛、憐憫,給一切願意相信並接受祂的人。





愛有奇妙的能力


“愛”有奇妙醫治的能力,“愛”使人有喜樂,能因此使人的免疫力會增強,並由奇妙的醫治力量。所以保持健康的身體,除了注意飲食、運動、營養,你還要確實地行出愛和接受愛。


一、神的愛顯明在四方面

  1. 神愛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

  2. 神愛世人

  3. 神愛那些信祂的人

  4. 神愛罪人(羅馬書5:8,“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神就愛我們了。”)

二、要彼此相愛

  1. 主愛我們,也要我們分享愛。因此當我們彼此相愛的時候,就顯明我們是跟隨主的門徒了。

  2. 信徒的愛,每天增長。保羅為愛主的人願意犧牲生命,願意忍受一切的痛苦,危險和苦難。

  3. 凡事以愛心去做,都是美好的。

  4. 我們要有愛弟兄姊妹和愛眾人的心,才能討神的喜悅。愛是生活的部分,也是全部。

三、神的本性是愛

  1. 神就是愛

  2. 祂的愛也住在信祂之人的心裡

  3. 信祂的人才能活出愛

四、如何彼此相愛(林後13:4-8)

  1. 愛是忍耐

  2. 愛是恩賜

  3. 愛是不嫉妒

  4. 愛是不自誇

  5. 愛是不做害羞的事

  6. 愛是不自私

  7. 愛是不輕易發怒

  8. 愛是不計算人的惡

  9. 愛是不喜歡不義的,只喜歡真理

  10. 愛是永不止息

神的愛是永不止息的、永恆的愛;神的愛也是聖潔的、完全的、無條件的愛;神的愛是從十字架裡彰顯出來的,神的本性就是愛。神的愛使我們從別人的難處裡找到自己的責任。有一次,英國威爾遜首相在演講時,有人用東西扔向他的臉,扔到了他的眼鏡,使眼鏡破裂滑落,傷了他的眼睛。扔東西的這人是一位十歲左右的少年。當大家都在為首相抱不平的時候,威爾遜首相叫秘書記下這少年人的名字、地址、電話,以及他父親的名字,並說要邀請教育大臣來訓練這位少年人成為社會和國家的棟樑。有一位,加拿大的牙科醫生,名叫馬偕,他曾到台灣宣教。剛開始不被人接受,被人丟石頭,用大便澆他,但是他仍然忍耐,愛心傳道。後來,他無條件幫助了許多人,有時甚至一天幫助一百多人拔牙,並在台灣建立許多教會,漸漸被人接受。現在,臺北的“馬偕醫院”就是為了紀念他。有一天,我再次見到朋友的母親,她已是80多歲高齡,但她仍然早出晚歸,隨著牧師到處去探訪會友,雖身心疲憊,臉上仍長存笑容。我知道,這是神的愛,也是她最大的動力和力量的來源。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我們都是神家裡的人,同心合意、手牽手、心連心,彼此相愛是主給我們的命令,也是主給我們的祝福。神就是愛,在愛的裡面,沒有懼怕;在愛的裡面,沒有一個罪不可得赦免,都可在愛裡被饒恕。如此彼此相愛,才能滿足主的要求,興旺主的福音。“耶和華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王下20:5)願主幫助我們,讓祂的愛永存在我們心裡,要常以為虧欠,愛神也愛人,讓聖靈幫助我們將衪的愛存在我們心裡的深處,直到永永遠遠!

1 view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