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注重聖經教導 明白真理的啟示

Updated: May 4, 2022




轉眼間,又到了迎接第27屆畢業典禮的時候了!


感謝主!本學院一路走來,都在祂的恩典裡,在聖靈的帶領下,我們成長,茁壯,結出果子,為要榮耀祂!如此,我們對真理的認識,有更深層的體會。在這錯綜複雜的社會環境下,神的兒女如何守身自潔,已是當前的要務。


記得初代教會,在逼迫中還有異端邪說充斥、迷惑信徒,但現今教會處於末世的時代:

  • 外在環境:社會道德危機的演變

    1. 人文主義:強調個人權利,不可受任何侵害。

    2. 唯物主義:崇拜財物、看重物質、金錢萬能,甚至是為利益出賣自已的知識、才幹、生命。

    3. 權利主義:亂用權利,自誇、驕傲,社會的末落。

    4. 新道德主義:提倡人可任意妄為,忘恩負義,同性婚姻。

    5. 新宗教主義:錯用聖經部分經文,展開與聖經真理相反的教導。

    6. 享樂主義:強調人生短暫,當以享樂為人生目標,浪費資源。

這些末世社會道德演變,遠離了聖經真理,看似欺騙別人,終是欺騙自己、自甘墮落。

  • 內在環境:最大危機是假師傅混了進來

他們對聖經的誤解導致“他們認為放縱私慾並不會使靈魂受影響,救恩既是神白白的恩典,犯罪就沒有什麼關係了!”今日同性戀者有主張這方面之論調(參約翰福音8:10-11)“同志神學”正是聖經在猶大書中提及的“秋天沒有果子的樹”。

聖經記載著這些假師傅的行為,例如,淫亂的所多瑪和蛾摩拉;嫉妒殺人的該隱;利慾熏心的巴蘭;背叛摩西的可拉,這些假師傅的罪行,當主再來時,都要接受審判。我們必須要防止這些假師傅繼續腐化教會,要抵擋他們,甚至揭露他們。唯一的武器就是神的話。

聖經也告訴我們(猶18)末世的兆頭,也是現今社會的寫照:1、有好譏誚的人(無神論者);2、有放縱情慾(自由主義);3、有結黨紛爭(政壇、社團、教會處處有此現象);4、有血氣行事(放任自己,濫用自由)……

在福音事工上,我們對這些人能置之度外嗎?我們需要進入他們當中,搶救靈魂,憐憫他們(猶22-23)。


這裡有主的命令和應許:1、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2、在聖靈裡禱告;3、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猶20-21)。如此,神的應許是“祂能保守我們不失腳”,叫我們無暇無疵。


感謝主!我們明白了!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