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撇下“漁網”只因得見榮美——新婦蒙召心路歷程

Updated: May 4, 2022




如果回顧自己信主一年丶受洗半年的經歷並對此做一個總結的話,我的答案可能會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那就是“不知道”。我不知道在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你聽見風在吹,卻不曉得它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約3:8)我感覺我似乎被一個東西附體了,我就像一個木偶被一個人在操控著,我裡面住著另外一個人,我很多的想法都不是我的。


有人曾經問我:你是怎麼說服自己走上事奉神這條道路的?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說服自己去事奉神。相反,我曾經竭力試圖去抗拒神的呼召,但是神的道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他可以輕易地攻破心思的堡壘,僅僅兩個月,我就從滿心抗拒到心甘情願的去事奉神。

“所誇口的都應指著神誇口。”當神的憐憫光照我的時候,我在我身上看到的,不是進步神速,而是滿身汙穢和一無是處,神就是要在我這個愚笨的、汙穢的器皿上顯岀他的榮耀。單憑我自己怎麼可能在剛受洗不久就立志擺上去事奉神?兩個月的時間從滿心抗拒到心甘情願豈是我自己能夠做到的呢?這不是改變諸如早睡早起的習慣,而是去做清貧、辛苦、飽受攻擊的傳道人。所有的一切都是神做的,和我沒有關係。榮耀歸給神,哈裡路亞!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我的一個牧師朋友突然打來電話,問我要不要讀神學。我覺很可笑也不可理解。心裡想:“我有自己的工作,而且一切都朝著很好的方向發展,我又剛受洗,你找我去讀神學真是可笑。”兩天之後的周日,當我向在教會、向師母建議我們應該擴大教會的事工時,她說:“我們年輕時做過很多的事奉,但我們教會無論是牧者還是同工年齡都比較大了,我們沒有年輕的器皿可以使用啊。”她說完這話的時侯突然看到了我的眼睛:“哇,難道你就是我們一直在禱告祈求神帶來的那個人嗎?”我當時並不明白她在說什麼,但我內心卻有一種不詳的預感。那天晚上我去參加一個培靈會。牧師講完道後開始呼召為神事奉的年輕人,我內心莫名其妙就有一種衝動要站起來,但是我忍住了。回去的路上,當我正在思索最近幾天發生的一串怪事,和神在這些事情上所顯出的旨意時,一直在和別人聊天把我忽略的一個朋友突然問我:“今天你是不是站起來了?”我回答:“沒有啊,我怎麼可能會站起來?”他說:“我在後面真看到了!”我說:“你肯定看錯人了。”第二天,當我碰到另外一個牧師,他又在問我要不要讀神學。我真的是崩漬了。這一再發生的事情開始讓我害怕起來,難道這真的是神的呼召?難道我從此以後把我的前途放下了嗎?做傳道人那麼清貧、那麼辛勞、飽受魔鬼攻擊,我真的不要做。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一天,什麼都不想做。因為我知道被神盯上的人都逃不掉,我的人生這樣完了!


我在洛杉磯最好的朋友是一名傳道人,他來探望我,對我說:“神是不會勉強人的。”沒想到他的話一語成讖。接下來的兩個月,神開始一步步帶領我,讓我看到他的奇妙,心甘情願地去事奉他。他安排了若干個環節緊密配合才能發生的“巧合”,讓我看到他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奇妙的導演。他讓我看到了神通過聖靈可以讓人感應和預知,原來屬靈的人可以參透萬物。當撒旦猛烈攻擊我的時候,讓我明白聖經裡的關於預言、醫治和行異能都是真真實實存在的事情,同時告訴我不要崇拜恩賜和異能免於落入陷阱。


兩個月後的一天,在查結束以後,我突然發現我的工作開始影響我讀經了,我甚至對自己說:“如果我不工作該多好啊,我就可以一整天看聖經了。”我說這句話的時是開玩笑的,但是神可沒有認為這是玩笑,神當真了。兩天以後,我突然接到了我們主管的電話,他告訴我公司戰略調整,可能不打算雇傭我了。這像晴天霹靂一樣,因為事先沒有什麼徵兆,且我在公司一直受認可、前途看好,未來可能在洛杉磯獨當一面,我拿到工作簽大有希望,因此我十分的失落、震驚、難過。


我的工作莫名妙的丟掉還意味著我的收入、身份沒有了保障。兩天之後,當我參加例行的查經聚會,恰巧讀到了馬太福音中主耶穌呼召西鬥彼得的章節:“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同得魚。他們立刻舍了網,跟從了他。”我不禁淚流滿面。我在聚會的牆上又看到了以往從沒有註意到的一句話,“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直到這是讓我學習信心的功課,如果真的是神的呼召,他會為我掃平一切障礙,我只要耐心去等侯神。


當一切“巧合”連續不斷地發生,包括內心的感動、神通過聖經和弟兄姊妹對我講話、環境的印證,我愈發明瞭神對我未來的帶領,也堅定了事奉神的心。有意思的是,撒旦不會甘心有人脫離它的掌控,沒過兩天試探就來了。我的主管打電話給我,鑑於我一直以來的良好表現,老闆有意讓我做他們的加盟商,會有輔助和分成,還會視表現辦工作簽證。我在思考了一下之後,還是選擇了拒絕。因為當你“嚐過了主恩的滋味”,看過了神的榮美,其他一切都變了暗淡,你只想放下一切來跟隨他。當西門彼得撇下了魚網,我們只看到了他的決心和擺上,卻未曾看到背後的原因,那就是神的榮耀對西鬥彼得的吸引。


一切榮耀都歸給神,哈利路亞!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