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感謝神的恩典


基督徒如有遭遇困難,最好的態度就是凡事謝恩。不管我們遇到什麼事都要謝恩,因為都有神奇妙的恩典。為什麼要凡事謝恩呢?因為凡我們所遭遇的事,都有神的美意,神既允許發生,必然對我們有益處,因為“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得人”(羅馬書8:28)。困難愈大,恩典愈多。


美國總統林肯在宣言中說:“我們一切的祝福都是至高上帝所恩賜的禮物,雖然祂因我們犯罪而憤怒,卻仍然憐憫我們。”


在內地有一位法官,因為聽見一位傳道人常常說凡事謝恩,就想試試他。一天法官捉他到牢裡,晚上觀察他的動靜。傳道人在監牢裡禱告說:“感謝主,叫我有機會安靜讀聖經。”第二天,法官叫人告訴他,他的案情重大,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拿出去。於是就把他的聖經、詩歌、衣服等等都拿走。晚上又聽他禱告說:“主,感謝你,叫我能背誦聖經。”第三天,法官叫他來,告訴他說:“你的罪重大要槍斃。”傳道人回答道:“感謝主,因為父那裡是好得無比,主知道我在地上太苦了。“後來,法官被這位傳道人的信心及感恩的心所感動,免了他的死刑。最後,法官自己也信主蒙恩得救。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帖撒羅尼迦後書1:3)


我在許多年前忽然中風生病,一手一腳不能動及嘴巴不能說話,住在醫院兩個月,受了很多的痛苦。我的家人也因為我生病跟著受苦。我知道許多人都為我禱告,神聽了,讓我今天還能站在這裡,一切全是主的恩典,祂再一次給我機會能為祂作見證。雖然我的行動還是有些不便,但是我要讚美神,祂再賜給我第二次生命能夠榮耀祂的名,我的心志是繼續為主做工,傳福音使人得救。哈利路亞!我要謝謝各位對我及我家人的愛心及關心,願上帝賜福你們。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詩篇36:7)


“……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得前書2:24)


認識神的全能和應許:

耶和華沙龍 耶和華賜平安 耶和華沙瑪 耶和華的所在 耶和華拉法 耶和華施行醫治 耶和華以勒 耶和華必要預備 耶和華齊根努 耶和華我們的義 耶和華羅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尼西 耶和華是我的旌旗 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使人成聖的耶和華


有一天神派兩位天使到世上來,各拿一個籃子。一個是收集神兒女祈求的話,另一個是收集感恩的話。那祈求的籃子很快就滿了,但另一個感恩的籃子是半空的,天使很失望。雖然這是個比喻,但其實正是基督徒對神態度的真實寫照——我們蒙恩很多,感恩太少。所以今天我們有生命的氣息就要感恩及讚美我們的主。


今天我們有健康的身體,固定的工作,衣食住行都沒有缺乏,我們有沒有感恩呢?每個人都有傳福音的責任,學習常常向神感恩,來傳揚基督及福音,常常為主做工,服事別人是表達對上帝感恩的方法之一,感恩是一種榮耀上帝的態度。喜樂的生命來自感恩的心。


主啊,今天是向你表示感恩的最好日子,明天也是,以後每日都是如此。願上帝賜福你們,哈利路亞,讚美主,敬拜,禱告,喜樂,復興。

1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