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破繭成蝶 不忘初心




當接到要為學院30周年慶撰稿的通知時,我腦海裡真是千頭萬緒。過去四年在加州國際神學院學習和生活的點點滴滴陸續浮現在眼前,我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與神如膠似漆的“初戀”時光,正是那起初的愛呼召且引領我來到加州國際神學院受裝備。


2015年10月,也就是我受洗後的一個月,榮耀的神呼召我撇下世界全職服事祂;經歷了從掙扎到心甘情願、從難過到滿心歡喜的心路歷程,兩個月後我正式順服神並接受從祂來的呼召。這並不是因為我愛主的決心,乃是神榮耀的吸引,當看過了神的榮美,其他一切都變得暗淡,只想放下一切來跟隨祂。


鑒於自己裝備不夠,我需要選擇一所神學院接受訓練。我一直向神禱告,求祂為我預備一個地方,並藉著內心的平安和外部的環境來印證。那個時候我似初生牛犢,滿了驕傲,認為自己應該去享譽世界的富勒神學院就讀。當這個意念在我腦海裡出現,聖靈立刻對我說:“耶穌基督都可以長在拿撒勒,你為什麼不可以?”主阻攔了我的想法,那個時候我並不理解這話的意思,等我來到加州國際神學院,才發現學校的校舍恰恰就是拿撒勒教會的場地,真是奇妙!

有意思的是,我信主時間短,受洗更是不到半年,達不到許多神學院的入學資格要求(通常要求受洗兩年以上)。神為我關上了一切不是祂為我預備的道路。加州國際神學院並沒有類似的硬性規定,為我免去了後顧之憂。今天當我再去回顧這些往事,被一些神學院拒絕,這樣看似不好的事情背後都有主美好的旨意。我真心感謝主的保守和帶領,祂保守我免於陷入神學知識和道理的陷阱,我也很感恩學校為我提供了一個接受裝備的機會。


更奇妙的是,有一位弟兄和一位姊妹在同一天分別向我推薦了一所學校,竟然都指向這裡;他們兩人之前都常常向我提起黃院長,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所說的是同一個人。等我到神學院進行諮詢時,見到了很多老師和同學,我驚訝地發現他們都是我在一次學校舉辦的盲人基督徒音樂見證會上見過的人,感謝主奇妙的帶領。


我所在教會的兩位牧者也為我讀神學院的事情尋求神,他們心裡對加州國際神學院都很平安,我得到了來自教會身體的支援和印證。藉著內心的感動、神的話語、環境的印證、和教會身體的支援,我最終明白是神的帶領,也堅定了這一選擇。


逝者如斯,在加州國際神學院受訓練的這四年,我不僅充實了神學知識,神更是在我身上做奇妙的靈命更新的工作;這四年,雖然有退縮、軟弱、甚至想放棄,但是神的恩典讓我在服事這條道路上愈發堅定;這四年,我不斷被祂破碎又被祂建立,不斷被祂擊打又被祂扶起,我的老我不斷被祂奪去,又被祂自己來代替。當站在2019年這個時間點遠望前程時,我的內心充滿了激動和期待,因為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新的經歷會在耶穌基督裡發生在我和學校身上。未來無法掌控,但是初見的美好卻可以延續。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文人騷客總是在緬懷愛情初見時心悸的跳動,愛情的夢想家難免發出初戀的山盟海誓,又敗於柴米油鹽的無奈,神的新婦們又何嘗不思念初嘗主恩滋味的美好。耶穌基督在啟示錄對以弗所教會的諄諄教導——找回“起初的愛”依然在我們耳邊響起,包括掃羅王在內等之無數神的僕人忘記了“行起初所該行的”,令人惋惜不已。此之於我,或是加州國際神學院,都願我們永不失去起初愛神的心,要將起初神對我們的呼召,忠心履行到底。就像一首詩歌所唱:“主,使我愛向著你焚燒!從來不熄滅,火熱不減少;深願這愛向你,一生都顯耀;新鮮如當日,初嘗你的上好。”

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